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浙江新闻:我区又查处一起村级工程串通投标案件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 发布日期: 2017 - 10 - 13 字体:[ ]

在村级工程招标过程中,个别党员干部带头组织,部分社会人员密谋参与,通过向报名企业打招呼、支付串标、围标费用等方式,肆意指定各村工程的实际承建者,造成恶劣影响。近日,区纪委、监委根据线索,联合区公安分局严肃查办了美丽乡村升级版百官至驿亭线工程(以下简称“百驿”工程)系列串通投标案。

2017年3-5月,“百驿”工程公开招标,按计划需投入财政资金5000万左右,涉及驿亭镇6个村。经查,在相关工程的招标过程中,赵某、滕某、李某等6人,通过向报名企业打招呼、支付串标、围标费用等方式,控制所有报名企业,并事先商量、私下串通,指定各村工程的实际承建者,然后,通过设置所有参与开标企业的工程造价下浮率,人为控制中标企业工程造价下浮率。通过降低下浮率将300多万串标费用转嫁到工程造价上,由此造成财政资金损失。

“百驿工程系列案暴露了当前我区工程建设领域,特别是村级工程领域的一些突出问题。”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依法从严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同时,必须抓紧修订完善相关监管制度,招投标办法的改革、“职业掮客”的打击、审计监督等责任务必落实见效,对存在问题的查处决不手软,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特别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整顿工程建设领域互借资质现象,对长期出现在政府工程招标中的“资质掮客”,要作为重点监管对象,一旦发现串标、围标行为,从严从重予以打击。对地痞村霸、黑恶势力要坚持露头就打、从严查处,重点打击插手政府项目建设、强揽工程、侵占集体财产、侵害群众利益、欺压残害百姓等违纪违法行为,对发现打击地痞村霸不力、存在党员干部充当地痞村霸“保护伞”问题的单位,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