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第九纪检监察组把好“三关”落实监督责任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 - 10 - 17 字体:[ ]

一是把好“学习关”。注重培养干部党性修养,强调学习提升,严格督促区财政局、发改局、审计局、统计局四个驻在单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彻中央反腐精神,划出纪律红线。结合 “周一夜学”制度,通过在驻在单位举办廉政讲座、上廉政知识党课等形式,提升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今年以来,各驻在单位开展廉政讲座10次,组织廉政学习31次,开展警示教育8次,受众人数1500余人次。

二是把好“落实关”。定期召开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督促各单位印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任务分解与责任清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400余份,逐步完善落实履责“双报告”、廉政“双谈话”、职廉“双评议”制度,要求定期报告各项制度履行情况,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动四个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三是把好“监督关”。结合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不定期对驻在单位开展作风督查,对干部到岗率、服务态度、着装规范化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整改,整治个别干部可能存在的“庸懒散拖贪”和“只微笑不服务”问题。在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强调安全过节廉洁过节重要性,督促驻在单位做好正风肃纪自查自纠,并对值班情况展开实地抽查。共开展各类督查21次,谈话提醒10人次。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