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区法院“三化”措施提升干警作风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 - 10 - 17 字体:[ ]

区法院以“重细节、重日常、重养成”为原则,通过采取“三化”强化监督,进一步提高干警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引导干警筑牢防腐拒变意识,有效防止干警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

一是纪检监察“制度化”。制定出台《干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廉政监察员工作制度》以及《特约监督员工作规则》等相关制度文件,通过出差办案报备、个人事项报告等内部监督手段加强对干警的全方位监督,任命廉政监察员21名、聘请特约监督员12名,监督法院干警的工作和纪律作风,提出意见建议39条。

二是廉政回访“长效化”。以函询的方式对涉执信访案件进行函询督办的同时,每月抽查部分当事人,对正在办理中的案件或审理执行终结的案件进行廉政回访。纪检监察组收集整理当事人特别是信访当事人对案件办理、干警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后,及时反馈,以聚焦短板改进工作作风。目前为止,回访情况良好,未收到干警廉洁自律方面的意见。

三是作风督查“常态化”。在院领导每月带队巡查和日常巡查的基础上,纪检监察组着力抓好专项巡查,每日安排时间对纪律作风情况进行巡查,包括出勤情况、值班安保、庭审规范等多个方面,并要求法庭每日下午3点前对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报告。对巡查中发现的小微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