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浙江新闻:上虞区纪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实施重点科室项目化监管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 发布日期: 2017 - 10 - 26 字体:[ ]


重点科室集体谈话

近日,区纪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对区环保局行政许可科、总量控制科两个重点科室实施廉政建设项目化监督。至目前,该纪检监察组已对5个驻在局的12个重点科室(所、分局)进行项目化监管。共实施专项廉政谈话41人次,发现问题26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第十二纪检监察组打破传统,创新实施“重点科室项目化监管”模式,通过谈话班子人员,检查会议记录、台账资料,实地核查等形式,不断提升驻在局重点科室整体工作水平和工作纪律。

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和取得成效,十二纪检监察组结合各驻在局廉政风险点摸排、科室职能分工等方面,确定29个科室作为项目化监管的重点科室。制作《2017年重点科室监督检查表》,内容涉及廉洁教育、遵纪守法、履行职责、推进工作等四大方面和人事档案(提拔)、财务、办案、收费、行风效能、廉政建设等10个事项,将检查内容清单化、制度化,要求各科室按照表格内容进行自查。

对市场局稽查大队进行项目化监管

该纪检监察组采取自查和督查相结合模式,制定了每月专项检查一个重点科室的工作计划,抓早抓小预防腐败风险,严肃问责强化指导促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制作并发出整改通知书并进行回头看,要求相关科室限期15日内按照一问题一整改提交整改报告。联系单发出后,相关科室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如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中层干部要加强“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加强“八小时外”的监管;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到位,未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党支部教育活动未落实,相应台账记录不健全等问题,均做了积极整改。

据介绍,通过重点科室项目化监管,做到对驻在局重点科室监管的程序化、透明化,有助于强化对权力的监控和约束,从源头上防止腐败行为的产生。同时,通过巩固提高各驻在单位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作风建设与工作效能有机结合,确保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执行、重点工程推进和重要工作落实。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