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区公安分局开展“严守警纪、严密排查、严格执纪”纪律作风专项活动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 - 11 - 20 字体:[ ]

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切实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近日,区公安分局在全区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严守警纪、严密排查、严格执纪”纪律作风专项活动,全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形象。

一、强化学习教育,狠抓纪律意识。利用周一夜学、派出所所务会、网上警校和廉政文化课堂等各种学习载体和模式,组织广大民警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修订的《党章》,重温各项警纪条令,并将分局队伍中暴露出的典型问题作为反面教材,教育和引导广大民警、职工以及辅警,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牢记从警底线、红线和高压线。

二、结合分局实际,全面隐患排查。根据活动要求,局属各单位全力排查单位内执行不力、工作效能低下和酒局、牌局以及网络借贷等问题,对分局常态化开展的“找短板、治顽症、改陋习”集中整治活动和队伍管理会议上点出的“八大类问题”开展了一次回头看,查找队伍日常管理中十类顽症陋习自查是否彻底,整改是否到位,队伍精神面貌是否提升,日巡查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追责不力、监督不力等问题。通过各单位自查,全局共排查出各类问题100余个,明确专项行动重点人员5人,落实重点人员帮扶小组5个。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执行《绍兴市公安机关主体责任层级追究办法》,坚持“一案双查”,并利用函询、约谈、批评、诫勉等提醒警示制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巩固预防违纪的第一道关口。

三、全程督导检查,统筹协调推进。驻局纪检组对各单位开展专项活动予以全程督导,通过深入各单位实地检查、抽查民警等方式督促问题查改到位,并结合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工作,督促各单位落实层级管理清单,压实各层级主体责任,强力推进专项活动落地见效。同时,注意将专项活动与年底各项公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队伍管理重点事项统筹推进,确保队伍业务两手抓、两促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