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下管镇“三举措”加强廉政提醒 筑牢纪律防线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 - 11 - 24 字体:[ ]

下管镇纪委坚持早发现早预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苗头,多措并举开展廉政提醒,不断夯实纪律防线,全力推进廉政提醒常态化。

一是无病把脉,加强廉政提醒。集中学习村(居)干部二十条负面清单内容,传达上级纪委各类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着重提醒在“三资”管理、村级工程监管、宅基地审批、专项资金拨付等事项中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做到遵章守矩,按规办事,严控廉政风险。

二是以案说纪,开展警示教育。对2017年来《廉情参阅》中通报的有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专题学习,以案施教,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以通报的反面案例为戒,告诫干部要严守制度、抵制诱惑,时刻紧绷廉之弦。

三是询问警示,进行廉政谈话。把握重要时间节点,抓早抓小。重点对新提任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对负责重点工作的干部开展事前提醒谈话,对群众有问题反映的干部及时查证核实,进行诫勉谈话,严防由小变大,直达病灶。今年以来进行诫勉谈话、提醒谈话共23人,及时纠正苗头性问题,确保干部队伍风清气正。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