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湖北潜江:对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 2017 - 11 - 07 字体:[ ]

  “去年以来,市局共有三名党员干部因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被诫勉谈话或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在一次回访教育座谈会上,湖北省潜江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组组长对某市直单位三名党员干部的案例作了再通报,对他们的表现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并结合该局行业特点作了案例剖析和党规党纪知识授课。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回报组织对我的关心。”受处分党员邵某在接受完回访教育后,表达了自己对所犯错误的悔恨。

  今年以来,潜江市纪委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创新开展了“七个一”回访教育模式,即一次回访教育专题会、一次“面对面”谈心、一次集中座谈调研、一次现场民主测评、一次帮难解困、一份回访教育档案、对所在单位负责人进行一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谈话提醒,努力实现“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 

     今年以来,潜江市纪委已对96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开展回访教育,不仅是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与管理,也是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的再教育、再提醒。今后,我们还要大力加强回访教育,教育更多的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履职尽责。”该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