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绍兴上虞政府投资项目中介监管 5年节约财政支出13亿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17 - 12 - 05 字体:[ ]

“现在我宣布,通过5位验收工作组专家一天认真仔细的考核评估,上虞区政府投资项目‘双查双保’中介监管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高分通过验收!”11月29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验收组对绍兴市上虞区政府投资项目“双查双保”中介监管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验收,验收工作专家组组长在评审反馈会上宣布以上评审结果。

“双查双保”中介监管机制为全国首创。2012年以来,绍兴上虞区探索创新监管思路,以中介监管为切入口,深入开展工程领域的反腐倡廉工作,按照“加强资金监管、预防干部出事、减少工程信访、提升机关效能”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查假保底线、查漏保公平”的“双查双保”中介监管活动。通过强化监管,在规范中介行为、促进市场竞争、净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了实效,工程领域的反腐倡廉工作成效明显。

在评审过程中,专家组听取项目总结报告,查验项目实施相关资料,并到上虞区便民服务中心现场查看中介超市及平台监管流程,对上虞区政府投资项目“双查双保”中介监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了全面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试点单位科学制定了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构建了完善的治理体系,编制一批核心标准,建立了持续改进机制,项目达到任务书各项指标。通过项目推行,有效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的预防、惩戒手段,起到了保护干部,维护市场公平秩序。5年多来,节约财政支出近13亿元,下降信访案件,壮大中介队伍作用明显,取得了突出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专家组一致同意高分通过考核评估。

2016年初,上虞区政府投资项目“双查双保”中介监管成功申报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后,通过科学制订推进流程、建立健全领导机构、编制详细的规划方案,不断提升政府投资项目监管工作的系统性和规范性,建成一套简便、完整的工作机制标准,全面提升上虞中介监管水平。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