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曝光

我区联合查处一起村委主任竞选拉票贿选案
信息来源:南京大汉网络公司 发布日期: 2017 - 03 - 20 字体:[ ]

       小越镇孔家岙村是这次该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重点难点村,已于3月14日下午完成村委会选举,在另行选举中魏某以微弱优势当选村委主任。针对该村村委主任选举激烈的状况,镇党委一直关注该村的选情动态和选风选纪,当了解到魏某可能存在拉票贿选的信息后,镇纪委及时跟进并着手进行侧面调查。3月17日上午,有群众向镇党委举报,反映新当选村委主任魏某在另行选举时,存在拉票贿选情形。镇党委接到举报后,当即把先前掌握的情况移交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核实。据查实,魏某妻子孔某(A)购买了25张小越一百超市购物卡上门拉票,最终送出3张,价值300元。3月18日,区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浙江省防止和查处村级组织换届贿选行为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对孔某(A)作出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决定。镇人民政府认定魏某当选无效。

       同时,镇党委摸排到另一侯选人孔某(B)也可能存在贿选行为,一并移交公安机关侦查核实。据调查,为竞选村委主任职务,3月10日下午孔某(B)和其堂兄弟携带一条价值420元的中华香烟到吴某家中进行拉票。3月19日晚,区公安分局对孔某(B)作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决定。镇人民政府取消孔某(B)递补当选资格。

       对相关人员,镇纪委将在向区纪委汇报基础上,作出相应的纪律处分。

       请各乡镇街道务必引起重视,强化措施,切实加大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和查处、打击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力度。对各种贿选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处理,有效化解;对党员群众举报的案件线索,要紧盯不放、一查到底;对查实的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