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曝光

东关街道成功处置一起破坏选举秩序案件
信息来源:南京大汉网络公司 发布日期: 2017 - 04 - 18 字体:[ ]

       4月13日上午,有群众向东关街道举报,反映保驾山村村委主任自荐人竺某存在选举违纪行为。接到举报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力量开展调查取证。经查实:4月12日上午,竺某在未经组织审查的情况下擅自发表“当年种300亩水稻,粮食归于村民”、“开办老年食堂供老年人免费享用”等当选后给予选举人利益或好处的竞职承诺,并将上述承诺内容张贴在村公告栏中。此外,竺某为竞选村委主任,还通过上门发传单、短信、QQ等方式进行拉票。对此,东关街道根据《关于严肃村和社区组织换届纪律的通知》(浙组〔2017〕7号)等相关规定,取消竺某自荐人资格。4月15日上午,公安机关以涉嫌破坏选举秩序对竺某处以治安拘留6日的处罚。

       各乡镇、街道要继续把严肃选风选纪摆在换届选举工作的突出位置,对各种违反换届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处理,有效化解。经查实的,要从严打击,绝不手软,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