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云南迪庆:“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受理群众诉求1580件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 2017 - 08 - 31 字体:[ ]

  近年来,云南省迪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监督平台,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群众诉求畅通无阻,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为确保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工作顺利开展,认真贯彻执行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相关规定精神,结合迪庆州实际,成立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工作的统一领导,出台《关于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工作的意见》,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制定下发《迪庆州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工作办法》《迪庆州纪检监察机关关于解决群众诉求工作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迪庆州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管理办法(暂行)》等配套制度,从平台建设、宣传培训、台账规范、责任追究等规范“五级联动”监督工作,实现州、县、乡、村、组的机制联动、信息联动、办理联动,共同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州、县(市)确定专人负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的管理,每天登陆掌握“五级联动”监督工作动态,对群众诉求久拖不决、推诿扯皮等现象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会议上严肃进行通报。截至目前,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在畅通群众诉求“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受理群众诉求1580件,办结1574件。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