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家训记心头 军装穿在身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17 - 09 - 21 字体:[ ]

电影《战狼2》的激情与感动仍在,这段时间,又有一群热血青年斗志昂扬,光荣参军,成为最可爱的人。

站姿笔挺,聆听家训。浦江参军的男儿们唱家训、传家训、聆听郑氏家族历史、接过入伍通知书、佩戴大红花……立志在部队里按规矩行事,成为有礼有节、服从军令的合格战士。

有不舍,更有抱负。绍兴新入伍的战士们即将离开生活了10多年的地方,虽有依恋,但是穿上军装,就充满勇气、无所畏惧。

告别家人,谨记家训。兰溪入伍新兵金昭程的外公外婆在宋濂《送东阳马生序》前谆谆教导孩子要带着宋宅村虚心、勤奋、孝顺、忠正、廉洁的好家风,在部队服从组织、遵守纪律、勤奋刻苦,以优良的家风立志报效祖国。

送别酒,踏上军旅生涯。绍兴新兵家人为他们送上临别酒,新兵们双手举杯,一饮而尽,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亲人的嘱托和家乡人民的期望,让青春在军营里闪光,让理想在奋斗中飞扬。

带着祝福与嘱托,出发前往祖国各地。家乡亲人们叮嘱孩子们在部队不忘家乡父老乡亲的重托,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步地实现自己的理想,用自己的双手托起祖国坚强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