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绍兴廉政网:上虞体悟家训文化精髓 感受书法艺术魅力
信息来源:绍兴廉政网 发布日期: 2017 - 09 - 26 字体:[ ]

近日,48幅由绍兴上虞知名书法家书写的家训书法作品首次向民众展出,不少市民纷纷慕名前来一睹风采。

今年年初,绍兴上虞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家训征集活动,社会反响非常热烈,共征集到300条内容丰富多彩的家训。其中既包含传统美德,又彰显时代精神,守正出新,或尊祖宗、孝父母,或和兄弟、训子弟,或厚邻里、勉读书,或崇勤俭、尚廉洁……

据悉,这次征集的300幅家训书法作品均由上虞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创作,作品多以行草、楷书为主。展览挑选出48幅作品进行展出,随后也会将装裱好的300幅作品免费赠送给家训家庭。

“我们大家族的家训是1989年5月父母写给我们6个子女家庭的‘五必示儿’: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财必清廉,希望子孙后代继承、发扬父辈们的优良传统。”刘育平细心介绍家训由来,他的大家族成员长期耕耘在科教文一线,他也曾获浙江省德艺双馨优秀摄影家、绍兴市十佳书香门第等荣誉称号。

展览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年幼的孩子前来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展览作品代表了上虞书法领域的高度,带着孩子们在感受书法的无限魅力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体悟家训文化的精深,领会家训书法作品传达的人生哲理。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