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长塘镇三举措推进合同清查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 - 09 - 06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合同清查工作,长塘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能,以督查为先,实效为本,全面推进合同清查工作。

一、抓全面,双查双核摸家底。以农村基层作风巡查为契机,强化合同清查监督力度,在“村级自查、镇农经中心复查”的基础上,镇纪委对村级发包合同清查情况进行了抽查,同时联合镇农经中心,对各村“内部往来”、“应收款”等科目进行了梳理、复核,确保摸清家底,探明底细。截至清查结束,共清理出村级资产发包合同199份,发现问题合同95份。其中口头合同7份、条款不完善合同5份,承包期限过长合同62份,承包款兑现不及时合同34份,涉及金额36.93万元。

     二、谋对策,分类施策促整改。对于本次清理发现的问题合同,镇纪委及时督促镇农经中心,建立了问题合同整改清单,采取动态管理的方式,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实效。同时针对本次清理中存在的承包款欠缴、合同时间过长两块“硬骨头”,分村制定了整改指导意见:对于承包款欠缴的合同,镇纪委及时联系镇农经中心发放了催款通知书,督促村干部上门对承包款进行催缴,确保问题整改时效性;针对签订期限过长的合同,因村施策下发了长期合同整改意见。截止目前,共整改问题合同42份,整改率44%,催交欠款数7.7571万元,催交率21%。

三、探长效,完善机制勤督查。镇纪委积极落实合同清理“旁站式”监督,对于问题合同的整改情况,实行“十日通报制”,针对问题合同的整改情况、承包款的收缴情况,各村实施量化排名,截至目前,共督查通报1次。同时为确保合同管理长效,镇、村两级对合同进行台账式管理,并落实专人,推动合同管理规范化建设。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