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东关街道推行“诊疗式”四法督查推动街村干部恪尽职守放手干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 - 01 - 15 字体:[ ]

围绕区纪委监督执纪“八大督查”专项行动,东关街道创新推行“望、闻、问、切”工作法,实施精准督查、多维管理,着力推动街村(站所)干部精业务、强执行、敢担当、善作为,实现干部提质、工作提效,为街道大花园大景区建设和打造“梦漫水乡”提供铁一般的干部队伍保障。今年以来,街道累计开展各类督查活动达62次,极大地推动了街道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1.“望”准薄弱点,实施有指向督查。根据个别街村干部上班纪律涣散、午餐时间喝酒、手机炒股、网络游戏、指示牌使用不规范等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加大常态化督查力度。如针对群反响较大的节假日街面“三乱”问题,分5次开展“错时”督查,督促街道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环卫等站所人员到岗到位、维护秩序。今年以来街道累计开展村干部上下班纪律、值班住夜制度执行、会风会纪及作风效能等各类专项督查活动15次,整改各类问题22个。

2.“闻”住中心点,实施有重点督查。紧扣街道中心工作推动,制定《关于加强东关街道相关工作督查的通知》,下发各行政村、社区、办线及部门站所,街道纪工委联合人大工委、督考办力量,组建街道中心工作推进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开展“治水拆违”“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城市创建”“五星3A”“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的督查活动,根据督查情况,及时反馈相关分管领导和办线,指出存在问题并及时督促改进,推动工程加快实施。如在长山片环境卫生专项督查中,对发现的2个村垃圾分类处理不规范问题,督促农村环境专管员现场办工、即时整改,立行立改体现督查成效。

3.“问”牢责任点,实施有目的督查。紧盯干部在不在状态,肯不肯担当,明确督查目的,改进督查方式。针对街道年轻干部挂联小城镇建设项目,开展项目概况、项目进展情况“问卷”式督查,详细了解年青干部和具体项目的挂联状态、作用发挥等情况,促动年青干部挂联项目“身联心联”,全心服务,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针对中层副职及年轻干部担任联村组长,开展村情调查“反向”督查,督促激励联村组长“在位有为”、靠前服务、主动担当,真正发挥联村指导作用。

4.“切”好追责点,实施有惩诫督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需要问责的个体,全面落实惩诫措施,加大追责问责,以实际行动体现对街村和站所干部的严管厚爱。对工作不力、工程进展缓慢、工作态度不够端正等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和违反相关作风效能规定人员实行约谈问责制度。如针对“拆违控违”中1位村干部不主动上报个人违建情况,责令限期拆除、作出检讨,并进行通报评。今年以来,街道共调查谈话14人次,约谈问责41人次,其中诫免谈话5人次,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