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磐安:向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开刀”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 - 10 - 26 字体:[ ]

“双溪乡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羊元喜在办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补贴申请时,履职不力,导致多名残疾人分别少享受27个月不等的补贴,受到严重警告处分;玉山镇岭口村党支部书记胡云良在扶贫工作中落实不力,受到诫勉处理……”近日,磐安县纪委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当前仍有少数单位和党员干部在抓精准扶贫时作风不实、敷衍塞责,有的得过且过,有的睁只眼闭只眼,有的更是在其中‘动手脚’。”磐安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从9月份开始,磐安结合“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由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现场抽查等方式,坚持每季一重点对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此次重点检查2017年以来困难群众危房改造,教育、医疗救助和来料加工补助资金使用情况,紧盯扶贫领域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专项督查,共走访核查乡镇(街道)、单位、村()151个,抽查农户360余户,发现补助对象不精准等五个方面问题33个。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快速进行梳理,列出了整改清单并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并按照干部管理和职责权限,第一时间将问题移交纪检室、乡镇(街道)()委、派驻纪检组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逐一核查。

截止目前,该县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相关责任人党纪立案4人,组织处理61人。其中在低保工作中,因工作不力的就有3人受到提醒谈话、20人受到警示谈话、13人受到批评教育、1人受到通报批评、4人受到诫勉处理,相关人员清退违规领取的低保金17万余元。

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来不得半点虚假,注不得半点水分。我们要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往实里抓、向深处做,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磐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徐晓凌表示,“特别要将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过程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等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作为查处重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