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绍兴日报:“三个一律”提高信访调处质量
将出台“点题检查”直指“问题单位”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发布日期: 2018 - 10 - 29 字体:[ ]

上虞区按照“清存量、控增量、抓质量、调结构、严问责”的工作思路,实施涉纪信访调处“三个一律”,严把信访报结审核关,提高信访调处质量。截至目前,信访报结件共退回重新调查、重新处理68件次,口头谈话提醒相关责任人17人次,4名乡镇(街道)纪委书记被约谈。

  上虞涉纪信访“三个一律”,就是对调查不认真、不公正、不彻底的信访件,一律退回重新调查;对调查问题基本属实、处理明显偏轻、重信重访不断的信访件,一律退回重新处理;对被退回信访件再次调查补证、作出重新处理时,相关责任人仍失职失责的,一律启动问责追责。

  退回补充调查超过两次、未在规定期限内按时报结的单位,根据存在问题轻重、退回次数、延期报结等情况,对有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追责。对责任不清、推诿扯皮、久拖不决、敷衍了事、调查不实、处置不当、弄虚作假、包庇袒护等失职渎职、违反信访工作纪律行为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接下来,上虞区纪委将开展“点题检查”,对信访量较大、化解率和成案率偏低的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对落实“两个责任”措施不扎实、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党委、纪委负责人实行“双约谈”。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