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驿亭镇建立村干部履职清单与体检制度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 - 10 - 30 字体:[ ]

为全面梳理掌握村级组织建设新情况、新问题,驿亭镇建立村级班子履职清单和体检制度,督促村干部履职尽责、干净干事。

    一是实行清单式管理,强化执纪问责。制定履职清单,根据清单开展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每季度开展评分,对工作进度落后,工作开展不力,主观上不积极的村主职干部及时提醒谈话,共计开展谈心谈话30人次,紧绷村干部履职责任弦。年终进行综合评价,按照考评结果扣发履职保证金。

二是开展履职体检,强调廉政干事。每季度召开1次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开展履职互评,通过相互评分,实现相互监督,对评分较低的村干部及时提醒,按照体检单立行立改整改。镇纪委对村干部履职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照整改前后,强化体检效果,落实整改到位。

三是开展反向测评,实现即时整改。实行“负面清单20条”倒扣分,一旦发现测评中有反向指标现象的,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对相关干部进行谈话、党纪、政纪处理,情节严重的给予停职检查,直至免职处理。截止目前,未发现有负面清单反向指标现象。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