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区交通运输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 - 10 - 30 字体:[ ]

区交通运输局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各项工作,创新载体,强基固本,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导廉。设立党建墙,亮出决心信心,展示党员形象。局主要领导带头上党课,以红船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交通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周一夜学活动,打牢基础,修身律己。

二是管理革新,制度促廉。继去年出台“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后,今年重点推行实施“负面清单定期报告制度”, 对列入部门及单位廉政建设的“通过巧立名目滥发钱物或以值班费、慰问、工作表彰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等20条“负面清单”问题,做到了每季“零报告”;对列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建设的“出入私人会所、私企内部食堂等场所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10条“负面清单”问题,做到了每季有承诺有兑现。

三是常态督查,执纪守廉。自上而下,由点及面开展自纠正、督查警示工作,并建立局信访投诉办、运政、路政“12328”、单位投诉办、网络论坛巡视等四级联动,形成由内而外多层次监督长效机制,工作中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和纠正倾向性问题。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明察暗访20次,查获“上班不在状态”案例2起,均顶格处理,动真碰硬促使交通作风进一步转变。同时加大从源头上预防,排查风险点154项,并落实了相应措施。

四是勤政务实,阵地载廉。深化交通“最多跑一次”改革,将审核后的652项权力事项向社会公开,推进“一证通办”,目前我局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认定、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认定已实现一证通办。顺利创建为全省第二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相关做法和经验得到高兴夫副省长的亲笔批示。1~9月份全市“执法大亮剑”每月通报排名,我区路政、运政、港航、质监四大块执法比拼始终名列全市各县市区前列,得到了市局和区主要领导的肯定。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