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4条建议送新春“廉礼”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 - 02 - 02 字体:[ ]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就加强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为驻在部门提出4条建议,送上新春“廉礼”。

一要深化教育提醒,打好“预防针”。节前,要求各驻在部门从上到下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廉政教育,重点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上级关于反对“四风”的有关文件精神,认真部署廉洁过节工作,及早打好“预防针”,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过节。

二要开展自查自纠,杜绝“节日病”。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实际,要求各驻在部门抓紧制定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查找违规发放津补贴、节日福利,违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拜年,违规收受服务监管对象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参加监管服务对象组织的宴请和娱乐活动等问题。

三要关注重要点位,监管“无死角”。节日期间,要切实加大对本单位,尤其是下属单位值班执勤、公车、食堂、门卫等重要点位的监管。同时,针对节日前后上班纪律松懈等苗头性问题,要切实加强作风巡查力度,杜绝在岗不在状态的问题。此外,对新近冒头的“手机花麻将”等网络赌博问题要加大关注力度。

四要严格执纪问责,实行“零容忍”。各驻在部门党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保持从严治党高压态势,一经发现违规违纪行为问题线索,及时调查核实,及时问责追责,实时发挥震慑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