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人民网浙江频道:绍兴上虞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到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 2018 - 02 - 24 字体:[ ]

“下面我就上浦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情况及我个人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如下……”这是2月11日上午,绍兴上虞区镇街党(工)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会上,上浦镇党委书记孙国军所作的履职报告的开场白。

当天,共有来自道墟、梁湖等13个镇街“一把手”作口头履责报告,上虞区全体纪委委员现场进行评议,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梁湖街道党工委以落实廉政建设责任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梁湖融合发展、加快崛起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作为汤浦镇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陈溪乡制定责任清单,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机关干部、行政村的年度考核。”报告会上,每位镇街“一把手”阐述工作亮点,直面存在问题,制订对策措施。

镇街“一把手”的口头报告,亮点频闪。像道墟街道围绕转变干部作风,创新开展“每天奉献一小时”行动,倡导机关干部每天利用工作时间以外的一小时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机关干部累计奉献已超1万小时。梁湖街道深化开展村级合同清理,组织开展20个村(居)集体资产发包及合同管理专项清查行动,共清查合同806份,涉及金额7814万元。永和镇严查问题严肃执纪,对5个村开展农村基层巡查工作,共梳理出51个问题,全部按要求完成整改。

“执纪监督要更严一步、更紧一层、更硬一些,在报告中我们发现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办法。”上虞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上虞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双报告、双检查、双约谈”及巡察发现问题“双反馈、双表态、双整改”的“六个双”创新工作机制传导链条形成,这种方式不但有力地推动了镇街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而且还为纪委委员履职提供了更多的渠道。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