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慈溪通过意见建议书加强派驻监督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 2018 - 02 - 09 字体:[ ]

       2017年以来,慈溪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意见建议书”形式把日常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书面化,促使驻在单位加强重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通过这一形式深层次挖掘现象背后带有普遍性、规律性的问题,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达到“通过一个问题、发现一批问题、整改一批问题”的效果。

       近日,市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发现几个驻辖单位工程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小额采购较多,小额采购单次额度不高,次数多了总额不小,一项工程有时会有十几甚至更多的小额项目,同样存在较大的廉政风险。为进一步规范小额采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下发了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建议书”,同时,将该组其中一个单位的做法向同类型单位作了介绍,要求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并就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进行反馈。

    “小额采购这样的问题我们之前确实也没有注意到它的风险,收到意见建议书后马上引起了重视,已经出台了相应的制度规范”,驻辖单位某分管领导在工作交流时道出心声,“意见建议书比口头指出问题更正式,还要书面反馈落实情况,对我们来说是有一定压力的”。

       2017年以来,慈溪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下发的“意见建议书”涉及财务制度、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等各个方面,共计100余次,对相关单位明确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共计220余条,并要求限期反馈落实情况,确保挺纪在前,有效地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