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文化>清风廉韵

【走近监察法•场外热议】让反腐更高效,让监督更全面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 - 03 - 19 字体:[ ]

3月13日,监察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并向社会公布。制定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对于目前公布的监察法草案,浙江的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党员干部群众展开了热议。

纪检监察干部

湖州市南浔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徐娟:制定监察法,对于创新和完善国家监察制度,实现立法与改革相衔接,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南浔将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规范职责履行、完善协作机制,积极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

桐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张月琴:监察法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成果,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扎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使公职人员时刻接受严密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杭州市上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吴电荣:《监察法(草案)》的每一个条文,都是监督、把控监察权的依据。这部法律的出台将促使监委的12项调查措施完全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从而确保反腐败工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开展,让每一起监察案件都经得起考验,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庆元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 梁华武:过去,一些非党员村干部“微腐败”现象时有发生,却达不到司法立案标准,具体如何处置,是个难题。《监察法(草案)》中明确监察机关处理、建议、问责、移送起诉等处置方式,有效打破了“法律够不上,党纪不适用”的局面,让这类人无法逃避监督。

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 王顺铨:监察法将所有行使公权力的人员全部纳入监察范围,真正实现了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作为基层派驻纪检监察组,我们将严格依照监察法的有关规定,认真运用赋予纪检监察组的部分监察职责,发挥好派驻探头作用。

江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 叶春江:从基层来看,监察法的出台,有效解决了反腐力量不够聚焦、监督不够全面、手段不够丰富等问题,对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惩治“蝇贪”等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温州市龙湾区纪委、监委宣教室干部 项晓波:监察法中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权力进行了监督和约束,也很好回答了“监察委是否会成为超级权力机构”之问。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要强化法律法规业务学习,积极认真地对纪法衔接做新的尝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守法的纪检监察卫士!

宁波市北仑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 马彪:《监察法(草案)》规定监委有权对涉嫌贪污贿赂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破除了原来纪检监察机关对非党员主体行贿行为无调查权的局面。监察委被赋予对涉嫌行贿犯罪嫌疑人的调查权,势必有利于打击腐败,有利于净化市场竞争环境和社会生活环境。

党员干部

十九大代表、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员工 张仕恒:监察体制越完善,监察覆盖面越广,就越能更好地维护我们基层群众的利益。将过去那些党内监督无法覆盖的领域或不适用党纪要求的公职人员全部纳入监察大网,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让我们能在更加公平公正的环境下干事创业,幸福是可以靠奋斗出来的。

慈溪市新浦镇党委书记 史立权:善治需良法,国家监察法的出台,赋予了反腐败工作更强的刚性,拓宽了“让人民监督权力”的渠道,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我拥护监察法的出台,并将其蕴含的党中央对于反腐败工作的高度决心和钢铁意志细致到手头工作中去,扎实推进监察改革向基层延伸,强化基层各项领域的监察,坚决纠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和乡亲们一道建设清廉乡镇。

浦江县浦阳街道铜桥村支部书记 赵炎森:监察对象扩大,对我这个支部书记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今后在村民关心的集体资产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村级财务收支等重点领域,我们一定要做到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并自觉接受监督。

岱山县东沙镇桥头社区书记 余浩程:监察法的制定,改变了以往对非党员村干部“难以采取措施”的被动局面,反腐败更加权威高效,小微权力治理更加深入,我衷心拥护,也热切期盼在新的监察体制下,基层治理能够更加规范。

常山县天马街道天马村村监会主任 刘方财:作为新纳入的被监察对象,既光荣又倍感压力,今后在村务监督工作中要全面提高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紧盯村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发挥村监会的职责,监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遂昌县龙洋乡九龙口村党员 汤建庭:俗话说:“畏法度者最快乐。”随着国家法制体系的不断完善,我们必须做好表率,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让全村焕发神清气爽的新活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