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中国组织人事报:浙江绍兴上虞区人社局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日期: 2018 - 03 - 05 字体:[ ]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人社局组织全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积极强化主体责任,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布置春节前后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拉开新一年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的序幕,促进“清廉上虞”建设。

该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增强党风廉政意识。通过召开会议、交心谈心、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经常警示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牢记在心,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干部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制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要求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严格执行省、市、区有关规定,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要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关于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严禁到省市机关所在地举办乡情恳谈会、茶话会、团拜会等活动,严禁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纪律规定,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工作纪律。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情况报告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转。不断完善值守应急协调机制,细化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要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对懒作为、不作为的要进行严肃问责。

该局还表示,将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局机关纪委将坚决贯彻把纪律挺在前面、越往后越严的要求,加大正风肃纪工作力度,重点对行风效能、周一夜学、值班纪律等进行检查,对违纪违规行为从严处理,实行“零容忍”,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同时,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还要对所在科室、单位进行严肃问责,严格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