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衢州:“廉节清风”专项行动 严查公车使用、公款吃喝、收送节礼等行为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 - 04 - 28 字体:[ ]

为严防五一、端午期间“四风”反弹回潮,日前,衢州市开展“廉节清风”专项行动,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大联动,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持续深入一线开展正风肃纪。

  查公车

常山县“廉节清风”督查组现场检查公车使用情况及派车记录。

开化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县公务用车调控中心查看公车行驶轨迹。

查财务凭证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水亭门二期项目现场对财务凭证等进行查验,检查业主单位有无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无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情况,力纠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江山市“廉节清风”第一督查组在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督查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问题。

       常山县“廉节清风”督查组检查县粮食收储公司工会账目资料,并对疑点资料进行拍照记录,留待进一步核实。

查窗口、办公室

衢州市“廉节清风”检查组在开化县检查县管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情况。

柯城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在荷花街道检查工作纪律执行和窗口服务情况。

 龙游县“廉节清风”督查组在龙游县庙下乡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检查办事人员接待群众情况。

  查单位食堂

       衢州市“廉节清风”检查组检查开化县住建局食堂,看有无公款购买烟酒、高档菜肴和用野生保护动物制作的菜肴等问题。

常山县“廉节清风”督查组对芳村镇政府食堂进行检查。

查酒店、农家乐

       衢江区“廉节清风”检查组在衢江区上方镇某农家乐查阅开票记录等,看有无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公款接待等问题。

开化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酒店查阅菜单。

科技手段与传统手段并用

衢州市“廉节清风”检查组利用“天网”系统检查公务用车使用情况。

       柯城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在区公务用车集中保障中心抽查公务用车的行驶轨迹,仔细比对车牌号、用车时间、车辆行驶方向等关键信息。

 龙游县利用税务发票管理系统检查烟酒土特产等公款消费情况。

 衢江区“廉节清风”检查组在群众家中了解村干部是否存在“四风”问题。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