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人民网浙江频道:绍兴上虞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 10个单位党组织将接受巡察监督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 2018 - 05 - 02 字体:[ ]

一届绍兴上虞区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根据绍兴上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近日,一届上虞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10个单位党组织将于4月至6月接受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监督。

去年以来,上虞区委已部署开展了三轮巡察,共巡察单位14个,其中常规巡察8个单位,扶贫领域专项巡察6个单位。巡察中发现了一批问题和线索,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截至目前,共移交问题线索53条,问责处理199人次,修订完善制度299项,清退资金123万余元,巡察“利剑”锋芒初露,社会反响较好。

第四轮巡察对象为上虞区经信局等10个单位的党组织。巡察将重点检查党的十八大以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党章情况,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认真查找“四风”表现,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腐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规选人用人等突出问题。

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区委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突出根本任务,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工作实效,紧盯关键少数,倒逼责任落实。要坚持标准要求,精准处理“点”与“面”、“上”和“下”、“察”与“处”、“权”与“责”的关系,全力完成第四轮巡察各项工作任务。要严守纪律规矩,牢记责任,提升能力,严守纪律,狠抓落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为合力推动上虞“创新之区、品质之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