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上虞日报:2018“清廉人文讲堂”昨开讲
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
信息来源:上虞日报 发布日期: 2018 - 05 - 02 字体:[ ]

4月23日晚,2018年“清廉人文讲堂”第一课开讲,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教育长陈立旭受邀为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作题为《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精神》的专题报告。

陈立旭在报告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新的形势,国内经济社会转轨转型、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新技术新媒体的迅猛发展,给意识形态工作带来新挑战新考验。为此,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同时努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思想和精神力量,巩固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

据了解,2018年“清廉人文讲堂”由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开办,共4期。该讲堂主要面向第六纪检组派驻部门,包括区委宣传部、社科联、区文联及文广新局全体党员、干部,旨在通过定期的集中学习、专家讲课辅导的形式,持续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变工作作风的机关环境、切实增强各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