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三个双”促责任落实
绍兴上虞完善巡察机制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 2018 - 06 - 25 字体:[ ]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在实践中探索出“双反馈、双表态、双整改”的“三个双”巡察工作机制,着力破解责任和压力层层递减等难题。

  “双反馈”,即对区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既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也向分管(挂联)区领导反馈;“双表态”,即不仅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在巡察问题反馈会议上作表态发言,分管区领导也要在会上就督导做好整改工作表态发言;“双整改”,即在督促被巡察单位深入整改的同时,梳理出一些面上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要求所有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同步整改。

  “‘三个双’之所以发力精准,落实有效,在于巡察督导过程中将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压实到位。它切实改变了原先只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只要求被巡察单位表态和整改的点对点模式,使巡察的成果得到了有效扩大。”上虞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自2017年4月以来,上虞区在“三个双”工作机制指导下,已组织实施四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53条,问责处理199人次,修订完善制度299项,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