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我把党来比母亲•入党故事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18 - 06 - 28 字体:[ ]

一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心声:党员就要讲奉献作表率

  讲述者:中共党员 上虞区祝温村党总支书记 杭兰英

杭兰英

入党30多年来,我一直坚守着一个标准,要勤奋实干,讲奉献,作表率。不管是以前的一个小党员,还是现在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对这个标准的坚守,始终没有消减过。

  33年前,我在绍兴卫校进修一年,回到村里,就被挑选成为村赤脚医生。每天从一间从来不关门的简陋办公室出发,背着大队赤脚医生的药箱,走遍村里的田间地头,为村民现场诊治。时任村支部书记胡国治看到我做事踏实热心,为民服务热情高涨,他悄悄地让其他村干部动员我入党。

  真到了填写入党申请报告时,我便感觉到了一种无形的压力,让我心虽向往却又忐忑。“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个标杆。”我明白,入了党,周围所有人都会看你做得怎么样,有没有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有没有作表率,我甚至觉得“做不好难为情的”。最真实的初心,变成了我人生的一个座标,亦是后来决定入党时,我给自己定下的标准。

  每每工作碰到阻力时,每每政策不被群众理解时,我都会拿出珍藏在办公桌抽屉中的入党申请书的复印件,静心地阅读自己当年写下的心愿和誓言,便能感受到无穷的压力和动力,更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1984年11月,我是在13名党员的一致鼓掌声中光荣入党。之后,我便感觉自己明显不一样了,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浑身有用不完的劲,为群众做的桩桩件件都让我倍感幸福和鼓励。1986年,受组织和村民们的重托,我被推选为当时的祝马村党支部书记。后来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我成为祝温村党总支书记。在这个党总支书记这个岗位上,我一干就是32年,让我倍感欣慰的是,当年誓言的坚守,一点点兑现成小村一草一木的嬗变。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