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区教体局“三招”严抓暑期师德师风建设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 - 06 - 28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师德师风建设,维护学校和教师良好形象,区教体局三项实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

一是开展专项行动。在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中开展“集中整饬纪律、严厉整治‘四风’反弹”专项行动,逐人签订《“三不”廉洁承诺书》,对个人“四风”重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

二是防范廉洁风险。开展廉洁风险大排查,针对易发多发风险,通过会议、短信、通知等方式,多渠道向教职员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强化师德师风。尤其在高考中考招录之际,通过手机短信、谈话提醒等形式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不得违规操办及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禁收受学生家长以感恩名义赠送的任何钱物、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等。

三是整治有偿家教。坚持动真碰硬,对教师有偿补课进行专项治理。盯住暑假有偿补课多发易发“关键时段”,加大查处惩治力度,做到有报必查、查实必究。严肃查处6名在职教师组织课外补习班、从事有偿家教行为,责令清退违规所得,对2名在编教师给予诫勉谈话,扣除相应月度和年终考核奖,与4名自聘教师解除劳动合同。同时实行“一案双查”,免去一名负有领导责任的校长职务。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