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杭州余杭:率先完成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挂牌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 - 07 - 05 字体:[ ]

  为探索强化乡镇(街道)、农村基层监察监督机制,推进监察体系向基层拓展延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浙江省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近日,省纪委出台了《关于县(市、区)监察委员会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的指导意见》。

  6月26日,杭州市余杭区纪委在参加市纪委部署会议后,随即着手准备相关工作。同时与区委组织部、区编办进行沟通对接,明确工作任务。

  “向镇街派出监察办公室,是事关监察体制改革的关键一环,是政治任务,各单位必须做到认识到位,程序到位,工作到位,遇到的重要问题及时请示汇报,按照时间节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6月28日,余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伟斌在余杭区监察委员会向镇街派出监察办公室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余杭区纪委监委根据省纪委《关于县(市、区)监察委员会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的指导意见》和市纪委《补充说明》的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余杭区监察委员会向镇街派出监察办公室工作流程》,明确派出监察室的设置步骤流程和主要任务。

  7月3日,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研究确定机构设立和人员事宜。

  7月4日上午8点30分,余杭区各镇街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挂牌仪式。上午九点,随着径山镇成立《监察办公室》挂牌仪式的结束,标志着余杭区纪委监委向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工作已全部完成,实现了对全区15个街道和5个镇的派出监察办公室全覆盖。

    (来源:搜狐网)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