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北京密云:向村级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 - 07 - 05 字体:[ ]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冯家峪镇党委开展巡察,根据巡察延伸到村的工作要求,将同步对保峪岭村党支部开展延伸巡察。”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方铁洪在巡察冯家峪镇保峪岭村党支部工作动员会上开门见山地说道。

  日前,密云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正式展开。此次巡察是区委开展延伸巡察的一次有益探索。除了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外,还选取了石城镇的石城村和梨树沟村党支部、冯家峪镇的番字牌村和保峪岭村党支部进行延伸巡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

  明确巡察重点。此次巡察紧扣“六项纪律”,与镇级党委常规巡察同一标准、同等要求、同步进行,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六大方面,重点关注农村“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济等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政治体检。

  个性化定制巡察工作方案。巡察组结合所巡察村级党组织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延伸巡察工作方案》和适合农村党员干部的谈话提纲。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谈话、受理信访、民主测评、开展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延伸巡察。用村级党组织的巡察成效检验镇级党委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严守巡察纪律。在巡察工作中,巡察组成员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准确地了解情况,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不隐瞒或者歪曲、捏造事实。坚持“三不”原则,不干扰被巡察单位的日常工作、不直接处理具体问题、对重大问题不做个人表态,确保巡察工作真正取得实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来源:北京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