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绍兴廉政网:上虞严抓师德师风 “三招”防范暑假“四风”反弹
信息来源:绍兴廉政网 发布日期: 2018 - 07 - 09 字体:[ ]

近日,绍兴市上虞区教体局下发通报,对四名存在组织课外补习班,从事有偿家教行为的在职教师作出严肃处理,在责令清退违规所得的同时,对其中两名在编教师给予诫勉谈话,并扣除相应月度和年终考核奖,对另外两名自聘教师解除劳动合同。

  同时实行“一案双查”,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校长予以免职。这是绍兴上虞区针对暑假期间规范学生课外培训,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挥出的一记重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严防“四风”反弹,绍兴上虞区纪委监委针对暑期期间有偿补课、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可能抬头的情况,“三招”督促教育系统严抓师德师风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积极防范暑假“四风”反弹。 

   全面营造锲而不舍纠“四风”的良好氛围。在教体系统全体教职员工中开展“集中整饬纪律、严厉整治‘四风’反弹”专项行动,逐人签订《“三不”廉洁承诺书》,对个人“四风”重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积极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会议、短信、通知等方式,多渠道向教职员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严禁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违规操办及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禁收受学生家长以感恩名义赠送的任何钱物、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严防隐形变异“四风”反弹回潮。

  动真碰硬抓问责。重点抓好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盯住暑假有偿补课多发易发“关键时段”,加大查处惩治力度,做到有报必查、查实必究。近期已对参与有偿补课的6名在职教师作出严肃处理。

  上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暑假期间将密切关注教育系统“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对正风肃纪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学校,将从严实施“一案双查”,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风化俗成。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