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三个三”排查廉洁风险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 - 08 - 13 字体:[ ]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监督单位认真开展廉洁风险排查,落实“三个三”,确保排查到位。

 “三对照”确保权力清单梳理到位。对照党内法规,对照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归口监督单位各自职责,对照区委办48号、51号和虞纪办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梳理权力清单,编制风险目录,为排查打好基础。

 “三排查”确保廉洁风险排查到位。一是全面排查,按照自己找、互相查、职工帮、集体定的方式,深入查找在工作机制、业务流程、岗位职责等方面存在的廉洁风险,确定风险点。二是全员排查,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监督单位每名干部职工对照“一岗双责”和工作分工,重点查找在制度机制、外部环境、思想道德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及表现形式。三是全程排查,对权力运行全过程进行风险排查,确定关键风险环节。共排查出风险点22个,风险表现形式47个。

“三原则”确保防控措施制定到位。按照“简便、有效、管用”原则,对可能发生腐败行为的重要岗位、重点环节、重大事项,突出问题导向,提出针对性、时效性和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堵塞制度漏洞。目前已制定防控措施58条。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