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道墟街道扎实开展廉洁风险防控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 - 08 - 02 字体:[ ]

 一是宣传动员,开展廉洁教育。结合“集中整饬纪律、严厉整治‘四风’”专项行动,街道所有在职党员干部签订“三不”廉洁承诺书,填写《个人自查自纠情况表》并签字备案。街道党工委书记上作风建设专题课,纪工委书记对廉洁风险点防控摸排工作进行专门部署,从“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厘清思路,阐明重要性。

二是排查梳理,制定“防腐”清单。从“领导干部、中层干部、一般干部、村(社区)主职干部”四个层面,围绕决策、作风问题、权力运行、岗位、制度、动态个性化等“六类风险”,对机关干部个人、办线、行政村(社区)主职干部进行廉洁风险点排查,共梳理出机关干部廉洁风险点152个,办线廉洁风险点34个,村(社区)主职干部廉洁风险点77个,同时拟定防控措施及监督检查路径,确定风险等级,落实相关责任人。在此基础上,制定街道层面廉洁风险点防控清单,梳理出6方面重点防控内容。

三是强化监督,预防廉洁风险。通过书面监督、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立项监督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廉洁风险防控的日常监督管理。注重运用第一种形态,完善谈心谈话、约谈问责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已诫勉谈话1人次,谈话提醒20人次。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