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湖州南浔:小小监督卡 信访举报“零距离”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 - 08 - 22 字体:[ ]

“以前有问题不知道向谁去反映,如何反映,有了这张信访监督卡,随时可以向纪委反映,感觉纪委就在老百姓身边。”近日,湖州市南浔区千金镇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向群众下发“信访监督卡”,引导广大群众加强对“微腐败”现象的监督。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将清廉的因素渗透到镇、村的每个角落,南浔区纪委监委制作了“纪检监察信访监督卡”,由区、镇纪检监察干部发放到各个行政村(社区)的老百姓手中。

  “纪检监察信访监督卡”详细公布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不予受理范围、举报途径、举报方式等内容,特别强调了今年专项治理工作中的重点,使基层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方式、范围及程序一目了然。联村纪检监察干部每季度进村入户走访,发现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同时对收集到的问题及时转有关单位处理和解决,真正做到“零距离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

  “发放‘纪检监察信访监督卡’,打通了信访举报的‘快车道’,大大方便了群众举报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正之风。”南浔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时清除基层“蝇贪”,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止7月下旬,全区共发放《信访举报监督卡》3万余份,涉及10个镇(开发区)249个行政村(社区)。接待群众来访87批次125人次,接听来电215个,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共161件次,办理信访件161件次。(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