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抓好两道“防线”筑牢卫计系统“防腐墙”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 - 09 - 11 字体:[ ]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注重标本兼治,不断推进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通过系列举措引导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

一是重教育,提素质,筑牢思想防线。灵活开展廉政教育。开展面向机关干部、区公立医院中层以上干部和敏感岗位工作人员等200余人的廉洁风险防控实务培训;做好局管干部廉政反腐集体谈话和重要岗位人员个别谈话;邀请区纪委、监委的部门领导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对医疗卫生领域如何开展廉政建设进行深入辅导;除了利用夜学时间对局机关干部开展法纪教育和学习,纪检组组长、副组长还走进区级医院讲授党课;发动卫计系统工作人员积极参加 “微考学”,做好党纪法规的再宣传、再学习,其参考人数、参考比例、平均分数屡居绍兴市各部门单位前列;牵头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将廉政警示教育搬到庭审一线,使清廉勤慎深入人心。协力推广示范教育。参与卫计系统年度“医德医风标兵”、“专业技术尖兵”及医护“十佳”等评选活动,规范评选标准和程序,严格审核入围对象,注重先进宣传,以真实感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引领行业良好风气。

二是健制度,强监督,构筑制度防线。指导规范局管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调整选拔前进行廉政审核,廉政问题“一票否决”;实行任前廉政谈话,做好风险提醒;离任后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实行局管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任前任中任后无缝全监管;逐级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近三年按照选拔任用规范调整局管干部80余名,涉及主要领导调整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率达100%。督促完善医药购销领域监管制度。督促卫计局先后出台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医疗设备和耗材招标采购以及公共资源自行采购监督管理等一系列文件,在系统公共资源尤其是药械采购领域,建立科室会审制度、不良记录查询制度、招标现场监督制度以及合同备案审查制度,积极探索中药、医用耗材等部门集中采购模式,基本实现招标采购事项立项到完成全过程监督。建立正风肃纪全面督查机制。聚焦健康扶贫、医院工程建设、医药购销及医疗行为等重点领域,运用立项监督、专项督查、行风效能突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全面监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医疗卫生行风“九不准”情况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通报。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发出预警通知书2张,处理相关信访件3只, 147名医护人员主动退回(上交)病人红包金额219660元。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