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小越街道扎实推进“清廉村社”标准化建设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 - 09 - 11 字体:[ ]

小越街道扎实推进“清廉村社”标准化建设,力争在2020年底前,18个村(社区)创建成规范型“清廉村社”,其中6个村对标提升创建成示范型“清廉村社”。一是制订工作标准。以“五清对标、三好引领”为建设标准,制定街道“清廉村社”创建计划,细化规范型“清廉村社”创建工作标准15条,明确创建七大措施三大工作要求。二是落实防控措施。制订廉洁防控措施和监督检查路径,将廉洁风险防控排查延伸至村(社区),22个村(社区)共梳理工程建设、大额物资采购、决议程序等风险点97条。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全过监督村级三务及重要决策。三是建设清廉文化。挖掘具有村庄特色的廉政文化资源,开展廉洁文化显性化建设;深化完善村规民约,弘扬优良的家风家规家训,引导村民合法、文明治村。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