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上虞日报:加强巡察整改 推进清廉上虞建设
区委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上虞日报 发布日期: 2018 - 09 - 17 字体:[ ]

9月7日,区委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通报一届区委第一轮至第四轮巡察及整改情况,部署安排下阶段巡察整改工作目标任务。

  据悉,从去年5月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双反馈、双表态、双整改”机制,精准发力,着力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去年以来,区委已实施四轮共24个单位的巡察,共发现问题914个,其中前三轮巡察发现问题424个,已完成整改411个,完成率96.5%。通过前三轮的巡察整改,共建立健全各项制度357项,问责干部219名,挽回经济损失232.38万元,巡察工作成效初步显现。

  会议提出,要坚持政治巡察要求,突出“六个围绕”重点,稳步推进第五轮、第六轮巡察工作,督促第四轮被巡察党组织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集中整改,继续督办前三轮未完成整改事项,以巡察整改的成效持续推进清廉上虞建设。

  会议要求,要对标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区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以更加自觉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做好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必须答好的“必答题”,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进一步抓实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持续整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巡察整改,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要进一步加强问责,对在区委明确的时间节点内没有整改到位的,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从严从重进行处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清廉上虞建设行动计划,重点抓好管党治党责任“双报告、双检查、双约谈”和巡察发现问题“双反馈、双表态、双整改”机制的落地和完善,加强清廉细胞培育,继续做好“双查双保”中介监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进一步推进廉洁风险大排查和防范机制建设,加强容错纠错和免责机制建设。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