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第九纪检监察组“听、说、立、践”筑牢廉政防火墙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 - 09 - 30 字体:[ ]

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着力提升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以“听、说、建、写”多手段牢筑廉政防火墙。

一是听述职,明底线。督促驻在单位开展系统中层干部述职述责交流会,采取“党建+业务”汇报模式,切实明确“一岗双责”职责。单位“一把手”从平台转型、服务优化、队伍建设等方面稳抓实打,引导中层干部培养“四个意识”,明确规矩和底线思维。

二是说故事,扬正气。支持财政系统年轻干部开展“廉政故事大赛”活动,共征集19篇原创故事,用喜闻乐见的小故事传达廉政大道理。聚焦“好家风、优政风、反四风”,歌颂先进、鞭挞腐败,营造崇廉尚廉系统文化氛围。

三是立制度,尚清廉。积极督促驻在单位做好清廉上虞建设工作,相继制定了推进“清廉财政”、“清廉审计”、“清廉国企”等工作方案,督促各驻在单位坚持全员参与,领导干部带头,发动、引导全体干部积极参与,促使全体干部崇廉尚廉。

四是践承诺,知敬畏。督促驻在单位全体干部签订“三不”廉洁承诺书,落实层级清晰的谈话模式,切实关注干部思想动态,严防突出的纪律问题,确保干部思想不松散、态度不消极、服务不懈怠,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