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绍兴日报:村级工程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发布日期: 2019 - 10 - 31 字体:[ ]

最近,上虞区全面开展村干部违规参与村级建设工程项目“大起底”及专项整治工作,6名村干部参与投标承包,或利用职权职务影响违规提供便利插手工程、变相承揽、肢解工程等行为,将被纪检监察机关实施责任追究。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从5月初开始,上虞区纪委监委牵头在全区开展村干部违规参与村级建设工程项目专项整治行动。整治重点是村干部本人及其近亲属、近姻亲属承揽或参股等方式违规参与本村建设工程和项目的投标、承包;村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以设定指向性条款、透露投标信息、提前支付工程款、提前退还履约保证金、强制提供工程材料以及其他违规的暗箱操作手段,违规插手干预本村建设工程项目;村干部以挂靠、转包、分包或“背靠背”交换建设工程项目等手段变相承揽本村建设工程;村干部通过肢解工程规避公开招投标直接指定人员承包,暗中参与建设工程项目。

  上虞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对信访举报、巡察巡查、乡镇(街道)排查中发现的群众反映较强烈、涉嫌问题较多的村级建设工程项目,组织重点核查,对问题线索查实存在违纪违规的,一律严肃查办,典型案例实名通报曝光。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