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绍兴日报:精简会议控制督查
上虞为基层减负“不遗余力”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发布日期: 2019 - 10 - 31 字体:[ ]

“以前花在开会、陪同上级督查检查考核等方面上的时间很多,现在明显感受到督查检查频次少了,会议少了。”昨日,上虞区一位乡镇党委书记感叹。

  年初以来,上虞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在控制督查频次、精简会议上下功夫。统筹督查力量,在全区性督查检查活动中,整合纪委监委、人大办、政协办等单位力量,实行协同督查。各部门单位开展的综合性或专项性督查,加强单位科室内部协调;涉及多部门的同类事项,由主要职能部门牵头优化合并、组团实施。同时,突出督查重点,统筹安排“2+X”年度督查重点工作,“2”就是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和“三服务”“三个年”活动、“三个一批”重大项目过程督考;“X”即重点工作动态督查。

  控制督查频次,从严控制全区性督查检查事项,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安排督查检查20项以内;统筹同一事项督查工作,避免重复、叠加开展督查工作,未经批准,不得随意对乡镇(街道)、村(居)和企业开展督查检查。精简会议,全面推行周三、周四“无会日”制度。“此举切实减轻了基层负担,确保全年对乡镇(街道)、村(居)、企业的督查检查事项减少50%以上。”上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在统筹安排工作时,刻意把一些需要持续推进的重点工作放在‘无会日’。”上虞区一名乡镇负责人说,如今“无会日”已成了基层干部的“有为日”。

  基层的负担轻了,干部的劲头更足了。在上虞“拥江西进”的大背景下,地处曹娥江西岸的曹娥街道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今年街道要完成51万平方米的征迁改造任务。“现在是干事创业的好时光!在上半年越爱、贺盘居委的征迁改造中,签约率达两个100%。”曹娥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一国说,目前新楼下、徐家塘居委征迁改造也取得了长足进展。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