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区教体局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三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 2019 - 11 - 25 字体:[ ]

今年以来,区教体局大力实施“赋能”“攻坚”“亮旗”“推优”“清风”五大行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高质量高标准纵深推进“干部作风深化年”,以优良作风保证“三服务”活动见人见事见效,全面提升教体系统广大干部的源动力、执行力、服务力、竞争力和免疫力。

一是优服务、转作风。优化群众服务,以“办实事解难题”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访万户优服务”活动,鼓励、督促广大教体干部到群众中去,研究解决基层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顽症痼疾,激发基层工作活力。截至目前全系统共解决“三服务”难题128个,其中本部门解决22个,跨部门解决3个,现场解决103个,成效显著,并在全区“三服务活动”暨“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推进会上被点名表扬。

二是做实事,办好事。大力做好民生实事工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室空调安装等硬件设施提升工程,全年共安装空调6383台,成为绍兴市范围内校园空调全覆盖的先例;全面推进小学校内托管服务,解决家长放学接送不便问题,不断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促进家校和谐。

三是提效率、促合力。简化审批手续,优简入学入园“一件事”,实现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新生入学报名无纸化;全面启用中高考分数查询系统,高中(中职)段招生报名、录取网上查询系统,自学考试等社会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实现社会考试、国家考试报名、录取、查询等网上办理,切实方便考生和群众;简化资格认定、学历证明、助学资助、转学学籍管理等办理流程,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事项实现率达100%,其中,上虞区体育中心优化提升项目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场所延伸的区级试点项目向省里推送,入选省级刊物“竞跑者”栏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