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丰惠镇三措并举治理扶贫领域“微腐败”
发布日期: 2019 - 11 - 25 字体:[ ]

丰惠镇纪委监察办采取多项举措,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监督执纪新担当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有力有效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1、找病灶,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在公开举报电话的基础上,在镇政府和30个行政村(社区)设置扶贫领域投诉举报箱,落实负责专人管理。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发挥村(社区)监察信息员探头哨兵作用,基本实现脱贫攻坚监督举报体系“全覆盖”。

2强监督,切实抓好三级联查。实施以责任办线业务把关,班子成员包片、联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参与的检查模式,对扶贫项目、惠民惠农资金、低保对象等深入开展“地毯式”核查。镇纪委、监察办切实发挥监督职能,确保扶贫资金、扶贫项目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已督促各责任主体完成低保对象公示资料缺失或不全、社会救助平台低边户对象动态更新不及时等群众关注度较高问题的整改,核销不符合条件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各33户,共134人。

3、严问责,道逼责任压紧压实。针对通明村对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复核工作不认真、不细致,导致3名财政供养人员未按规定核减的情况,镇纪委、监察办严格执纪问责,给予2名镇村干部谈话提醒,并要求分管办线举一反三,再次全面核查,确保工作做细做实,责任压紧压实。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