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上虞日报:以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纪检监察质效
信息来源:上虞日报 发布日期: 2019 - 12 - 30 字体:[ ]

11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来虞专题调研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陈灿先后走访道墟街道、梁湖街道、丰惠镇、百官街道、小越街道和金渔湾社区等镇街和村居,现场踏看纪检监察功能专区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运用片区协作、网格化监督、基层公权力监督信息平台等载体开展工作情况和纪检监察信息员履职情况。

  走访调研中,陈灿对我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坚持以标准化、协同化、信息化、网格化“四化并举”,市、区、镇、村“四级联动”,信访联办、案件联查、问题联解、监督联动“四效共振”来推动规范化建设,工作注重创新,既统一规范又突出特色亮点,建设成效逐步显现。

  陈灿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不断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质效。要增强监督检查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有效整合基层纪检监察力量,在日常监督、交叉检查和办信办案中实现片区协作功能的最大化。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发挥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作用,以实实在在的纪律监督和监察监督,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关注的难点、痛点和身边的腐败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深化运用基层公权力监督信息平台,打好基层公权力监督的“信息战”,在平台管理使用上下功夫,实时更新数据和案例,增强平台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要进一步加大规范化建设的宣传力度,造浓舆论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和信任度,使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真正成为群众家门口的“监督哨”。

  在虞期间,陈灿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胡愈之故居、浙东新四军北撤会议旧址和虞舜清风展厅等红色文化和清廉文化展馆。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