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新春伊始 淮安市吹响作风建设“集结号”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9 - 02 - 15 字体:[ ]

“洪泽区老子山镇龟山村是洪泽湖周边唯一现存的中国传统村落,独特的魅力使这里成为旅游热土。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直到20185月,这里的家家户户仍然延续着古老的饮水方式——用小水井抽取浅表地下水……”

213日上午,淮安市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大会,800多名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齐聚主会场,集体观看市纪委监委制作的作风建设专题片《站位》。与此同时,各县区、园区平台1400余名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也分别在11个分会场观看直播。新春伊始,淮安就吹响了全市党员干部深化作风建设的“集结号”。

“在春节长假后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大会,这是淮安市委市政府坚持多年的传统,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大家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拿出紧张快干的工作状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一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淮安市纪委常委孙登涛介绍。

此次作风建设专题片通报曝光了6起典型案例。既有相关部门对工作不负责任、推诿扯皮,忽视百姓住房吃水基本需求,漠视民生疾苦;也有少数单位执法检查久拖不决,个别公职人员“小官弄权”、吃拿卡要,严重破坏了营商发展环境。既有地方政府为了一时一地的发展,牺牲生态环保,纵容企业违规生产,治污者沦为“污染源”;也有个别部门把项目朝门外推,把自己往局外引,不担当、不负责,“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做事”……会场上,有的参会者红了脸庞、有的参会者不住地擦汗,更多的参会者则是陷入了思考当中。据了解,专题片通报曝光问题涉及的部门和单位,大多数负责人就坐在会场,这是一次“实打实”的实景教育。

“以作风建设专题片的形式进行通报曝光,就是要一针见血指出问题顽疾,入木三分解剖分析原因,并坚决整治到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例为镜,自我对照、即知即改,真正起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而不是让案例成为‘惯例’,年年如此、涛声依旧。”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表示,对专题片曝光的问题,将严肃追查、严肃处理,最大化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效果。

据统计,淮安已经连续5年把作风建设大会作为开年“第一会”,会上既通报曝光负面问题,又表彰先进,授予 “101%服务”年度优胜单位优胜红旗,通过正反双向发力,不断拧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推动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保持真抓实干好状态,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助推更高质量跨越发展。

“每年观看作风建设专题片都是不一样的感受,很有意义,一下子把我们从放松的休假状态中拽了出来,收心凝神,更好干事创业。”会后,一名市直部门负责人表示,他回去后将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入查找分管范围的“不愿干、不会干、不敢干、不实干、不快干”等作风问题,切实破除事业发展的障碍,以实际行动响应市委市政府打赢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的号召。(来源:江苏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