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本地动态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保障“三服务”
信息来源: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9 - 03 - 15 字体:[ ]

根据区委开展“做好‘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的总体要求,以及杭州湾经开区、综管办的相关工作部署,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以“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为契机,强化监督检查,深入企业调研,保障“三服务”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面上进行抽查。对经开区、综管办机关干部职挂钩联系项目、企业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抽查,集中调研企业25家,了解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困难,听取企业对做好“三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发出督查通报,对个别干部职工联系企业欠及时、了解不够深入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二是面对面协调解决。一方面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经梳理后,及时向两家单位反映;另一方面,对个别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尽力帮助协调解决。如对一家道墟搬迁化工企业在试生产前验收环节中的7个方面问题,牵头组织由消防、环保、安监、规划等参加的现场会,进行面对面解答、释疑,取得了较好效果,得到了企业的赞许。

三是助推“亲”“清”关系构建。建立企业廉情检测点制度,重点了解干部职工在服务审批、执法监督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以及吃拿卡要等不廉洁问题,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既鼓励干部职工走进企业,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做到“亲”;又告诫干部职工心存戒尺,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保持心洁行廉,做到“清”,树立担当作为、勤廉双优的干部作风新形象。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