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上虞日报:区纪委监委开展“三务”公开情况明察暗访
晒出“明白账” 管住“微权力”
信息来源:上虞日报 发布日期: 2019 - 03 - 26 字体:[ ]

“一些公开栏位置偏僻,群众不方便看”“财务收支明细表述欠通俗易懂,看不太懂”“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公开事项不够全”……3月19日上午,区纪委、监委采取随机抽查、直接进村入户的方式,明察暗访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暗访组一行先后走进小越街道边墩村、道墟街道杜浦村、东关街道联星村、曹娥街道金村村、梁湖街道倪家堡村、百官街道外严村,重点聚焦“三务”公开栏公开内容是否翔实全面、更新及时等进行督查,并随机走进农户家中,查看有线电视“三务”公开实施情况。

  从走访情况看,各村均设置安装了“三务”公开栏,对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制度、活动情况、财务支出、办事流程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了公开,但也存在公开栏设置不够合理、公开内容不够全面、资料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区领导指出,做好 “三务”公开工作,上级有要求、区委有指示、现实有差距,“三务”公开的完整性、及时性、规范化、透明化,体现的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作为和担当,也是老百姓的呼吁和心声,“三务”公开就是要在阳光下晒账本,让老百姓看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就下一步工作,相关区领导强调,要做到党务政务率先示范,区级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带头推行党务政务公开,确保基层公权力沿着正确的轨道不跑偏、不任性。要“大脑”“中枢”同步做强,整合审查调查中心、巡察信息化、“智慧纪检监察”等的建设,合并组建区电子监察中心,加快平台、系统开发应用。要“断点”“堵点”全部连通,在利用好公开栏、明白纸等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重点发挥好触摸屏、有线电视、“掌上三务”等载体手段的作用。要过程结果完整公开,对持续时间长、占用资金资产资源多、群众关注强度高的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每一个关键节点都要向群众即时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