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绍兴日报:职务不高的他收了多人贿赂
农行上虞支行原员工陈力平 受贿案开庭,200余人旁听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发布日期: 2019 - 03 - 26 字体:[ ]

昨天上午,上虞区纪委、监委组织各金融机构中层以上员工共200余人,旁听中国农业银行绍兴上虞支行原员工陈力平受贿罪一案的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力平在2000年下半年至2015年10月期间,利用自己先后担任中国农业银行绍兴上虞支行第二营业部主任、城区分理处主任、城南支行行长、百官支行行长及综合管理部员工等职务便利,为楼某、杜某、张某等人在贷款、转贷和农行房屋维修等过程中提供帮助,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上述人员所送现金、购物卡(券)等财物,合计价值人民币72.4万元。

  法庭上,陈力平作了忏悔。他说,自己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愧对党组织对他的培养、教育,也对不起家庭,希望能够从宽处理,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这起受贿案很有警示作用。”上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虽然陈力平职务并不高,但行贿对象众多,共有楼某等25人。

  庭审结束后,旁听的工行上虞支行副行长李胜祥说,这是一堂非常难得的警示教育课,真正用鲜活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作为金融机构,将从中汲取教训,加强自查整改,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廉洁风险的防控工作。中国银行上虞支行副行长刘天翼表示,一方面要坚定信念,不断加强道德修养,严于自律,自觉抵制物质诱惑,另一方面要心存敬畏,坚决破除侥幸心理,从严治行,加强对干部员工的教育和管理。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