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动态>媒体报道

浙江新闻:做实金融领域反腐“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 发布日期: 2019 - 04 - 01 字体:[ ]

3月25日,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银行员工受贿案件,区纪委监委组织中国银行上虞支行、交通银行上虞支行、中国农业银行上虞支行、中国建设银行上虞支行、中国工商银行上虞支行五大银行中层以上干部员工200余人旁听。

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陈某在2000年下半年至2015年10月期间,利用自己担任某银行上虞支行营业部主任等职务的便利,为楼某、杜某、张某等人在贷款、转贷和房屋维修等过程中提供帮助,多次收受上述人员所送现金、购物卡(券)等财物,合计价值人民币72.4万元。陈某的胆大妄为让在场的旁听人员唏嘘不已,深以为戒。

“当前市场经济趋利性已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价值观也不断充斥人们的思想,我们要严于律己,不断加强道德修养,自觉抵制物质诱惑。”中国银行上虞支行副行长刘天翼说,这次警示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威慑力,该行将加强对干部员工的教育和管理,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今年来,陈某曾就职银行上虞支行党委痛定思痛,多次向全行员工传递“零容忍”的态度和打击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的坚定决心,通过内部公开个人财产、完善廉洁建设制度规定、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对违纪违规员工顶格处理等措施,持续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努力实现经营业务和干部作风的双提升,切实履行服务职能,全力推进“三服务”工作。

“今年是营商环境优化年和干部作风深化年,切实推进金融系统的廉洁建设对‘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等金融机构资金密集,是高风险领域,与地方经济社会和企业发展关系度很大,组织庭审旁听、参观省内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课、法纪法规学习考试等形式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应该作为推动金融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常态化措施。

下阶段,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金融领域,特别是银行业以贷谋私、利用金融资源搞利益输送、违规办理业务以及工程建设、集中采购等腐败高发领域和环节,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重点打击甘于“被围猎”、与资金掮客合谋猎杀企业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为经济发展营造健康环境。

各银行单位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吸取近年来我区金融领域职务违法犯罪案件的教训,整合优化各类监督资源,将纪检监察、巡察与内部审计、内控合规等监督力量统筹起来,既防范金融风险,又防范廉洁风险。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